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增收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4-04-12 14∶54
字体:【 打印

高台县从增加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强化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发力,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增收。

宏丰蔬菜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高台县一家老牌农产品加工企业和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年收购原料7000多吨,所产四季豆、番茄粒等脱水蔬菜产品远销美国、德国等欧美国家。同时,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蔬菜5000多亩,并以长期用工和季节性用工的方式,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00余人,人均增收1.3万余元。在公司精选车间,几十名工人正在挑选脱水四季豆。“我们的包装车间现在有50多人,工资是按月发放,每个人的工资达到3000元以上。”宏丰脱水蔬菜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陈克说道。

这几年,新优高科生态田园专业合作社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通过基质改良、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育出的种苗抗病性强、产量高,深受顾客青睐。公司长期用工10余人,每年的育苗高峰期用工量达100余人。家在附近村的殷会玲已在合作社工作一年多了,便利的条件,稳定的工资,让她对这份工作赞不绝口。“我是红联村的人,在这里干活比较方便,我们干包工活,一天挣个100多,工资月月结清,从不拖欠。”新优高科田园专业合作社职工殷会玲说道。

高台县支持、鼓励和引导致富能人等群体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和资源,发展壮大经营主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强吸纳就业的广度和深度,为城乡富余劳动力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加强劳务对接、落实就业政策等措施,大力推动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2024年一季度,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6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